聘請小學家教前需注意的7件事

孩子的學習是每個家長心心念念的熱點問題。家長們都希望孩子從小學開始就打好穩固的學業基礎,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,因此都會考慮尋求家庭教師的協助。為孩子聘請私人上門補習老師之前,家長需要事先考慮以下幾個重點:

1、事前的溝通:耐心解釋聘請家教的原因,以及補習對孩子的幫助,確保孩子對於家教這回事沒有不膩煩的情況,也能取得較好的輔導效果。

2、適合的師資:聘請小學上門補習老師,除了注重學歷和專業,也要瞭解老師是否擁有愛心、耐心和良好的品德,因爲這些會潛移默化的對孩子的性格產生影響。

3、選擇專業家教還是大學生:專業家教有豐富教學經驗,對於教材、教學大綱和考試要求掌握得比較準確;而大學生與小學生的年齡比較相近,比較容易溝通,不過比較缺乏系統。因此,家長需要評估再決定。

4、明確家教的角色:聘請私人上門補習老師的原因可以是給予專科輔導,或是爲孩子找伴讀,又或是兩者兼之。可以考慮孩子的學習狀況預先與家教作好溝通。

5、輔導的次數:小學上門補習可以是每天,或是一周2-3次、每次2小時左右。家長可以視孩子的需求作彈性安排,確保學生能很好的吸收和消化。

6、持續關注孩子的進度:聘請家教不表示放鬆對孩子的關注,反而要隨時瞭解孩子的具體學習狀況,與學校課業相互配合。

7、有選擇性的補習:無論家長對孩子的寄望有多高,也不要每個科目都補習,而是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和個人要求,重點選擇2至3科進行家教輔導就好,避免造成本末倒置的效果。

聘請小學上門補習家教,可以節省交通時間,引導孩子學習的興趣,解決學習中碰到的問題並提升學業成績。

Leave a comment